叙永交警重拳整治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2017-03-14 16:0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婷 刘晓燕)近日,泸州市叙永县交警在开展春季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中,连续查处两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3月6日,叙永交警在黄凤路路段川EFD2XX号小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查获该车涉嫌非法营运且超员,车辆核载7人、实载8人,驾驶员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3月10日,叙永交警在叙镇路进行日常巡逻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川EA84XX的营运客车躲避检查,交警随即对该车辆进行检查,经查车辆核载8人、实载12人(其中11人为某中学学生),驾驶员杜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将给记3分,处200元的罚款;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的,将给记12分,处500—2000元的罚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