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水利部赴叙永审查永宁水库规划方案

2017-03-14 16:2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3月13日,国家水利部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蒋肖率队调研泸州市叙永县永宁水库工程规划方案情况。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梁军,副市长熊启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亦白,以及省、市、县有关部门和专项设计单位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白腊苗族乡、两河镇、县城城区和郊区、龙凤镇、天池镇等地,分别就永宁水库工程在规划中涉及到的供水区域、库区和灌区范围、防洪能力等,进行实地察看和现场比对。

在随后的报告审查会上,熊启权、唐杰分别向专家组介绍了叙永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针对制约叙永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水资源供给保障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恳请水利部对永宁水库工程项目予以充分支持。随后,专家组听取了设计单位汇报,对永宁水库工程方案设计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

国家水利部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蒋肖表示,经过现场踏勘,对影响叙永城市发展和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等的工程性缺水问题有了深刻认识,并根据对永宁水库方案设计报告的审查情况,对永宁水库规模、工程任务等予以了明确,专家组还从供水、灌溉、防洪、移民安置、环境和生态保护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强、指导性高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永宁水库工程是四川省泸州市拟建的重点水源工程之一,是一座以供水、灌溉、防洪为开发任务的大(2)型综合利用水利工程。永宁水库工程目前已纳入《四川省永宁河流域综合规划报告》、《泸州市水资源综合规划》、《叙永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长江经济带发展水利专项规划》及《长江流域(片)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永宁水库的修建,将加快灌区经济发展,并改善城乡生活用水条件和提高县城及两河镇防洪能力等,从而为叙永建成乌蒙山片区精准脱贫示范县奠定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