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纳溪法院交流学习家事审判

2017-03-15 11:2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夏传强 解霞)近日,叙永法院院长范平带领该院负责审理家事案件的法官及法官助理一行到纳溪法院交流学习家事审判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审判工作中所面临的难题和解决方案,受到了纳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猛及各庭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叙永法院干警首先静默参观了纳溪法院江宁法庭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家事调解室、反家暴中心临时庇护室、休息活动室等区域,观看了纳溪法院江宁法庭宣传片。期间,部分法官及助理还现场观摩了江宁法庭彭仲芳法官审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在纳溪法院与叙永法院家事审判工作交流会上,何猛院长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分别就纳溪区社会经济发展、纳溪法院人员构成、团队建设情况和纳溪法院家事法庭建设、家事审判工作情况及经验教训向我院干警进行了介绍。会上,双方还就各自审判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特殊疑难案例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叙永法院家事审判法官及助理们纷纷表示,观摩学习了纳溪法院的庭审,大家在家事案件的审理方式、裁判规则、延伸社会服务方面更新了理念,通过家事案件的审理能起到维护家庭稳定的作用,达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交流中,有法官感叹道:“没想到家事案件还可以这样审,真是脑洞大开,又长知识了。”

何猛院长提出,今后两地法院人员应多加强交流学习,互相提升。范平院长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对开拓叙永法院法官的裁判理念收益颇丰,希望叙永法院法官在今后工作中多向纳溪法院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审执能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