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

2017-03-17 11:5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陈茂彬)“哇!太神奇了!”3月16日,泸州市叙永县黄坭乡中心在地图中查看校的孩子们发出一次次感叹。当日,叙永县“科普大篷车”开进该县黄坭中心校,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有的学生认真阅读科普读物,有的按照说明书拼做科技制作品。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科普实验仪器,“旋转的银蛋”、“尖端放电”、“听话的小球”、“锥体上滚”、“无皮鼓”、“运动机器人”等20多个科普项融入了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同学们带着“为什么”、“怎么办”等问题,试一试、想一想,边看、边问、边操作,大家互相探秘,在娱乐中悟出科学原理,亲身体验了科普的神奇与乐趣,激发了学生的探究意识和创新能力。

“今天我居然让机器人跳起了舞蹈、还完成了倒立的动作,感觉特别自豪、特别开心!”五年级学生陈奕可在操作了机器人后高兴地告诉笔者。

叙永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拓宽他们的科学视野,培养他们爱科学、乐创造、勤动手、善动脑的科学素养,增强他们的实践能力。相关负责人表示,还会将“科普大篷车”开进更多校园,为更多学生送上“科普”大餐。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