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伤了兄弟情 叙永法官来调停

2017-03-20 14:3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智丹)泸州市叙永县赤水镇斜口村村民吴某洪申请执行其堂弟吴某勤农村建房合同纠纷一案着实让承办这起案件的法官感到为难。原本手足情深的堂兄弟,却因吴某勤将自家要修建的房屋整体承包给堂弟吴某洪修建而引发了一场争执,导致兄弟反目,最终对簿公堂。

因吴某洪为吴某勤修建的房屋质量不合格,房屋大梁及墙角多处出现裂缝,吴某勤因此拒绝支付剩余的2万元工程款。通过民事审判后,吴某勤仍然拒绝支付工程款,造成兄弟间矛盾加剧,吴某洪为此申请执行。

近日,执行法官来到吴某勤家中,查看了房屋出现裂缝的地方,并对吴某勤做了深刻的法律宣传教育工作,经过调解,吴某勤认识到自己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严重性,并称将以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当即缴纳2万元欠款。随后执行法官找到申请人吴某洪,经过磋商,吴某洪同意自愿将吴某勤家出现裂缝的地方进行修缮。案件得以和平解决,挽回了兄弟间的亲情,又对双方当事人普及了法律知识,可谓一举两得。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