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北极星”普法宣讲团起航

2017-03-21 09:4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尚)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法制建设,增强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法治理念,3月20日下午,叙永法院“北极星”普法宣讲团在叙永一中的校园里正式扬帆起航。

开幕式上,叙永县教育局局长赵燕友表示,“北极星”普法宣讲团的成立意义重大,作为教育部门,要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幸福生活。通过开辟法制第二课堂,开展多方面的学习活动,把法律知识潜移默化到青少年的生活中。

法院院长范平同志带领宣讲团成员宣誓:“我在北部星空守望,用爱聚集璀璨星光,星之所指,是远离犯罪铺就的方向。我执着守护,只愿在你成长的道路上,为你聚爱领航,我是北极星,我来自叙永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

“大家知道什么是犯罪行为吗?”“不良行为和犯罪行为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吗?”“同学们又知道该如何自我保护吗?”“如何识别含有病毒的短信呢?”……叙永法院刑庭庭长同时也是“北极星”宣讲团的成员之一的刘远平同志用真实的案例,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娓娓道来,使法律知识深入同学们的心中。互动环节,刘远平同志通过一问一答,与一中的同学们热烈的交流,活跃了现场气氛。

“大姐姐,你们资料上印的徽章是什么意思呀?”一位女孩害羞的问到。叙永法院少审庭的徽章由北极星、天平、双手和两个活泼的孩子组成,天平意味着公正的司法,北极星则代表着各位法官,通过公平的法律,用关爱的双手,将我们的未成年人托起,这正是每一位叙永法院干警的希冀。

范平院长表示,这次“送法进校园”的活动将拉开一场系列普法活动的序幕。叙永县人民法院与县教育局经过协商,签订了共建法制教育基地框架协议,能充分实现人民法院的法制资源与教育系统的教育资源之间的优势互补;将在全县范围内的普通中学、小学、中等职业学校进行针对性的法制宣讲;建立“一校一法官”制度,为以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奠定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