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3000酒缸藏溶洞 宛如兵马俑军团

2017-03-23 11:1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我们以生产酱酒为主,这是因为落卜镇位于叙永县南部,海拔高度490米,而酱酒生产的最佳海拔高度是430米至550米。”3月22日,泸州市叙永县落卜镇兴池酒业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到。

位于泸州市叙永县落卜镇硐坪村境内的兴池酒业项目,将当地7606平方米的天然溶洞(小地名:土老洞),作为3000多个酒缸的藏酒基地,充分利用天然溶洞内恒温恒湿,以及空气中微生物种类丰富等优势,对原酒进行保存、老熟,层层叠叠的大酒缸根据溶洞的形态,依次进行陈列,宛如兵马俑军团,显得神秘而壮观。

“叙永县处于白酒金三角的核心区域,而落卜镇又属于喀斯特地貌地形,溶洞资源丰富且有特色,随着近年来我们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不少酒企纷纷前来考察,主要想利用落卜镇的溶洞资源,作为天然藏酒基地,同时当地农户种植的高粱,产量和品质较好,这就能解决原料收购到产品储存在当地完成的问题。”

据落卜镇副镇长肖霁介绍,兴池酒业项目于2015年动工,预计总投资7000万元,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协议签订、立项、可研报告、环评、规划设计方案,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洞内施工已完成,建设窖池42口,完成锅炉与蒸酒机的安装工作。洞外蓄水池及环保污水处理站已完成建设,开展厂区“三通一平”及厂房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安装酒坛3000个,购买小高粱300吨,2016年10月18日已试生产。预计在2017年建成投产后,将窖藏白酒5000吨,年产白酒300吨,每年创税约200万元。项目还将把溶洞开发成为旅游、休闲的乡村旅游景点,为当地农民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带动地方脱贫攻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