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北极星”普法宣讲团守护青少年远离犯罪

2017-03-23 15:0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我在北部星空守望,用爱聚集璀璨星光,星之所指,是远离犯罪的方向……”日前,泸州市叙永县法院院长范平带领“北极星”普法宣讲团在当地叙永一中庄严宣誓,为青少年守护青春,聚爱领航。

据了解,“北极星”普法宣讲团是叙永县法院结合少年审判庭工作,倾力打造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品牌,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全县法制建设,增强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的法治理念。全院33名入额法官和优秀青年干警作为宣讲团讲师,开展多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

“大家知道什么是犯罪行为吗?”“不良行为和犯罪行为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如何识别含有病毒的短信?”起航仪式上,宣讲团讲师用真实的案例,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娓娓道来,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与同学们热烈交流,使法律知识深入到了同学们心中。

此次活动拉开了叙永县一系列普法活动的序幕。叙永县法院将联合当地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的普通中学、小学、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有针对性的法制宣讲;建立“一校一法官”制度,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奠定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