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村民种植球盖菇获丰收 亩收入超万元

2017-03-24 10:3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3月23日,泸州市叙永县水尾镇水星村的林下种植基地内,村民邬高兰高兴地采摘球盖菇。经过两年的试种摸索,邬高兰种植的球盖菇喜获丰收,据她介绍,她的40多亩球盖菇产量将达到60000公斤以上,产值达50多万元,亩收入超万元。

据了解,球盖菇菇朵大,色泽美,营养丰富,肉质细嫩,盖滑柄脆,清香可口,是餐桌上的美味,加之其蛋白质含量丰富,富含多种生物活性物质,经常食用,还具有助消化、降血压、降血脂、抗氧化等功效,很受市场欢迎。

由于采取了林下种植,邬高兰的球盖菇品质特别好,市场供不应求。为带领更多群众种植致富,邬高兰成立了专合社,并免费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了种植的队伍。目前,她的专合社成员达到了200多户,球盖菇种植面积达到了400多亩,预计为村民创收近500万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