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传统快板“打”进校园

2017-03-24 11:0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蒋安贤)“打竹板,响连天,大伙童谣颂国学。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3月24日,泸州市叙永县石坝九校的孩子们一边打快板,一边诵读着国学经典。为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石坝九校将快板艺术这一传统曲艺形式引进校园,开设少年宫兴趣小组,着力“打”出弘扬传统文化的新亮点。

“打快板既好玩,又锻炼能力,我们大家都特别喜欢……”一位练习快板的学生这样告诉笔者。

学校负责人称,“快板”进课堂活动,旨在培养和锻炼学生手脑配合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浓厚校园传统文化氛围,此举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一致欢迎。

快板是我国传统艺术,是在节奏控制下的纯粹语言艺术,节奏变化是快板处理语言、表达情感的手段,它轻松活泼,富有韵律美,深受人们喜爱。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