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创新帮扶工作:扶贫先扶志

2017-03-27 11:4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嫣)2017年3月23日,泸州市叙永县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扶贫先扶志”的工作方法,为所帮扶的鱼香坪村贫困户上了一堂生动的“扶志课”。叙永县人民法院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单,内容涵盖“脱贫故事”“脱贫政策、指标解读”“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法律知识角”等版块。帮扶干警结合宣传单内容真诚地与贫困户进行沟通和交流,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信念、创新脱贫方法、拓宽脱贫渠道,靠自己的双手争取光荣脱贫。

同时,入户干警还向贫困户宣传要革除陋习,注重环境和个人卫生,为“四好村”建设贡献力量。此外,结合“扶贫必扶智”的思路要求,叙永法院利用自身优势,向贫困户宣传法律知识,不断增强公民法治意识。

这样的“扶志课”,让存在“等、靠、要”思想的贫困户面红耳赤,让这些贫困户周围“恨铁不成钢”的亲戚拍手叫好,给贫困形成的内因当头一棒,对于脱贫工作的推动起到了巨大的助力作用!

贫困问题,是一直让习近平总书记牵挂民生问题,习总书记提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之论断。沿着“扶志”“扶智”的方向,叙永法院还将结合开展“送法下乡”“农民夜校”“教育宣讲”等活动,切实加大帮扶力度。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