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破陈规除陋习 助力脱贫奔康

2017-03-27 15:1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今年以来,泸州市叙永县针对在脱贫攻坚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干部、群众和社会风气等方面入手,着力破除影响脱贫奔康的陈规陋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致富理念,形成干事创业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

据悉,叙永县计划利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县开展“破除陈规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活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乌蒙山精准脱贫示范县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据介绍,活动将统筹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即构建“四个一”宣传体系,展播一套公益宣传片、拍摄一部反映脱贫攻坚的纪实片、组织一场脱贫攻坚乡村文艺汇演;突出开展“四个主题”教育,即习惯教育、风气教育、感恩教育和法纪教育;全面组织“四评四树”活动,即“卫生评比树洁净风”、“家风评比树道德风”、“致富评比树勤劳风”和“学习评比树上进风”活动,充分发挥“正负激励机制”作用,推进“四好村”创建,在全县营造出干部群众脱贫奔康的浓厚氛围,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等靠要”和陈规陋习问题,做到思想和物质同步脱贫,确保全县攻坚脱贫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