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走进叙永

2017-03-29 09:3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这种病死果子、枯枝一定要清理,不然会导致果树生病,产量下降……”3月28日,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果蔬研究所的专家细心地为泸州叙永果农指导果树管理技术。当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走进泸州叙永,开展智力扶贫服务。据悉,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专家服务团成员将通过现场指导、专题讲座等方式为叙永县提供“教育、农业、畜牧、水利、法律、林业”等方面的智力扶贫服务活动,助推当地脱贫攻坚。

“没想到省上的专家能上门来给我们进行指导,今天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果园管理知识。”赤水镇果农王家喜对专家的到来感到意外且高兴,“我留了专家的电话,以后有问题在家里就可以请教专家了。”

叙永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的一个开始,从本次活动起,将建立包括专家服务团成员、受援智力需求项目代表和四川省“省级专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内的微信群,搭建专家和受援智力需求项目线上线下长效联系的工作机制,建立一支线上线下实时互动的专家服务基层工作队伍,长期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