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卫生院白衣天使微信筹款献爱心

2017-03-29 14:3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黄生义)“卫生院的医生们工作认真负责,医术精湛,对病人就像家人一样,因为他们热心帮助,我才捡回了一条命。”近日,来自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西外社区的余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在叙永镇卫生院门诊楼前敲锣打鼓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 服务热忱”的锦旗送到郭副院长手中,感谢医院医护人员对病患精心诊治和热心帮助。

原来1个月前,患者余某因腹痛难忍,到叙永镇卫生院内科就诊,接诊医生是郭院长,通过郭院长和内科医生们对余某进行查体及一系列辅助检查,发现患者肝功:总胆红素为117.6umol/L,直接胆红素为97.1umol/L,间接胆红素为20.5umol/L,谷草转氨酶为3330U/L,谷丙转氨酶为3450U/L,乙肝两对半呈阳性,肝功中每项指标都高出正常值十倍甚至数十倍,初步诊断为重症肝炎可能伴有肝衰竭。医务人员们立即给予补液、对症治疗,考虑到患者病情危重,加之卫生院治疗条件有限,郭院长和患者及家属商量后,积极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系,告知患者病情,将患者转诊到上级医院治疗。

余某转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后经复查,诊断结果与卫生院相同,由于病情危重,需要行人工肝治疗才能保住余某性命。可是几万元的医疗费用让一个因经营生意失败而负载累累的家庭实在承担不起,可愁坏了一家老小。就在这时,一好心人给她家里人提议用轻松筹集医疗费用。郭院长知道余某家属用轻松筹筹集医疗费用后,立马向患者捐了款,并将筹款链接发在叙永镇卫生院职工微信群里,呼吁职工向患者捐款,并送上真诚的祝福,帮助患者度过难关。卫生院职工知道后,纷纷慷慨解囊给患者捐款,让余某病情及时得到救治,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高超的医疗技术和余某积极配合治疗下,病情一天天好转,2017年于3月1日康复出院。

余某为了感谢郭院长正确诊断出她的疾病且及时帮助转诊到上级医院使病情得到有效的救治,以及在她家人因筹集医疗费用焦急时,卫生院医务人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她度过难关,才出现敲锣打鼓送锦旗这一幕。

郭院长表示,这只是叙永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用心守护病患健康的一个缩影。在锦旗的背后,闪耀着医院关爱病人、服务病人、帮助病人、维护病人权益的崇高精神和道德情操,这也将激励卫生院更多的医护人员将继续以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造福更多的患者。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