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反恐防暴安全演练走进校园

2017-03-29 14:4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刘雪)“孩子们,现在有危险,快跟着老师找地方躲避,不要乱跑!”3月28日,泸州市叙永巡防大队特警走进当地青蓝幼稚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上午,青蓝幼稚园的老师们带着孩子进行着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忽然,一名头戴头套手持铁棒的男子强行推开幼稚园拉闸大门闯进来意欲行凶,情况非常危急。

面对突发情况,保安立即拉响警铃。与此同时,园领导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同时启动了幼儿园的安全应急预案。老师们迅速掩护小朋友们快速躲避,锁闭门窗,远离“歹徒”视线;保洁员、老师等其他教职工则拿着扫把、木棍等工具组成人墙守护在班级,阻止歹徒接近小朋友。

正当“歹徒”和保安周旋之际,全副武装的叙永县巡防大队“校园反恐防暴队成员”携防暴器材已经赶到。他们果断出击,持警械控制住了歹徒并将其制服,处置过程不到2分钟。

演练结束后,巡防大队民警对幼儿园的教职员工及小朋友进行了防暴恐器械使用的培训,并进行了反筑防暴安全知识讲座。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