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2017-03-30 10:3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文建 曾珣)“感谢法官,感谢法律,想不到你们的工作如此细致,让我的家庭得到和睦!让我们夫妻破镜重圆。”这是3月29日泸州市叙永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后,被告张某的感言。

3月29日早晨,原告魏某来到立案登记窗口,要求立即解除婚姻关系,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立案登记处法官接到案件材料后通过与魏某的代理人交流,了解到夫妻二人结婚十余年并生育两名子女,是有较好的感情基础的。在平时的生活中,丈夫张某都对魏某百依百顺,现因生活琐事双方发生口角,魏某觉得丈夫不尊重自己,于是在一气之下就想和张某解除夫妻关系。

承办法官感觉本案是女方一时冲动才提出离婚,于是有针对性地对原告及代理人进行了劝解。同时,办案团队立即联系被告张某,并将相关诉讼材料直接送达。张某在收到诉讼材料时表示不同意离婚,想和原告和好,并愿意改正以前的缺点。办案团队当即建议被告张某来诉前调解室和原告方多沟通沟通。

张某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后,迅速和原告进行沟通,并针对自己身上存在的缺点,保证改正,态度十分诚恳。感觉到双方态度有所缓和后,办案法官立即开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思想劝导工作,与双方拉家常、讲解法律条文、析法明理,积极化解矛盾,减轻矛盾双方的对立情绪,请双方不要轻言离婚,多给对方一些信任、理解和包容,作为一个的家庭成员,应抱着一颗宽容的心,学会互相体谅、互相关爱,在生活中多一份谦让、多一份关怀。

精诚所致,金石为开。经过一上午的努力,魏某最终回心转意选择了撤诉,双方和好。一场因一时冲动引起的离婚事件,最终在法官耐心地劝解下从消极影响转化成了积极正能量,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终于破镜重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