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跨地赴监狱调解纠纷案

2017-04-01 09:3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德华 赖万芬)近日,泸州市叙永法院的干警在宜宾市监狱里进行了一起家事纠纷的调解。

据了解,被告刘某于2009年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缓。2016年张某与刘某在法院的调解下协议离婚,两个婚生子由张某抚养。因保全问题,夫妻共同财产没有一并处理,现保全问题已经解决,原告张某特向法院起诉要求分割价值2万元的夫妻共同财产。

调解当天,叙永法院干警和原告代理人从叙永县出发,经过兴文、长宁两县,历时2小时10分钟,到达宜宾市监狱。在法官的支持调解过程中,原告代理人和被告积极沟通、反复推敲下,终于确定了令双方都满意的调解方案。

调解结束后,被告刘某向法院干警表达了谢意,感谢法院的工作人员为调解的事情奔波。法院干警表示,为人民服务是工作的宗旨,不论事大事小,能够为人民群众解决他们迫在眉睫的问题,是法院工作者的职责。

叙永法院调解中心,由三位未入额但审判经验丰富的“老法官”组成,调解中心下设三个调解室,分别受理家事类、侵权类、合同类案件。今年以来,调解中心共成功调解案件近300件,平均结案用时12天。通过调解中心,有利于减轻当事人诉累,有利于提升司法效率,有利于叙永法院在司法为民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