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客运化改造项目启动

2017-04-01 09:5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目前,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客运化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启动,相关项目进入了“十三五”规划,如果推进顺利,叙永有望在5年内结束铁路无客运的历史。

据了解,目前运行的隆(昌)叙(永)铁路是国家铁路规划四川隆昌至贵州黄桶铁路(简称隆黄铁路)的一段,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该铁路最后一段纳溪至叙永于2009年6月19开通使用,目前,该铁路仅开通货运服务。

根据相关规划,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将在“十三五”期间实施客运化改造,时速提速至每小时120公里,对接在建的叙毕铁路(隆黄铁路叙永至毕节段,改造完毕后将实行客货共线。

隆黄铁路北起四川隆昌,南到贵州黄桶,全长497.4公里。这一铁路建成后,将贯通成渝铁路和贵昆铁路,形成西南地区大宗货物出海的又一重要南下通道,预计全钱将于2022年建成投运。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