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乌蒙山片区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7-04-01 10:2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明辉 卢海军 王江 杜明珉)3月31日上午,四川省乌蒙山片区2017年脱贫攻坚推进会在泸州市合江县召开。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带队分别到尧坝镇、合江镇、榕山镇现场参观。泸州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张文军,合江县委书记张季頫,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县政协主席王亚容等在家县领导一同现场参观。

尧坝镇便民中心是现场参观的第一站,尧坝镇便民中心2016年共受理办结便民服务事项13569件,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真正实现了让群众进一道门、办所有事。

合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昌海介绍,尧坝镇便民服务中心有两点创新,一是增加了一个旅游窗口,方便游客来咨询和投诉。二是把尧坝镇九个村的村级代办点延伸到了镇上的服务中心,赶场天上午由村干部带上公章在大厅里办公,方便老百姓来办事情。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合江县的教育扶贫也做得有声有色,现场参观组走进尧坝镇中心校初中部,听取合江县采取“国家资助+地方政策+捐资助学”模式的介绍。

合江县副县长宋远平说,合江立足扶贫先扶智,斩断扶贫代继传播,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为国家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合江镇石堰村脱贫奔康产业园,现场参观组对产业园“公司+专合社+农户”的方式发展荔枝产业的前景普遍看好,认为这是一村一品的典型,全村3000亩的荔枝种植面积能够实现“家家有产业、户户有增收”的目标。

合江县副县长王波介绍,合江镇石堰村有集体资产管理公司,把财政奖补的项目支持成立了石堰荔枝专合社,专合社进行土地流转,有劳动能力的自主经营,没有劳动力的流转给石堰荔枝专合社。

来到回洞桥村,这里的“四好新村共建、基础设施共同、产业发展共融、公共服务共享、民风家风共创的五大行动”给现场参观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连声称赞,回洞桥村实现短期脱贫增收和长期致富奔康有机结合,精准到人、精准到位。随后,曲木史哈还走进回洞桥村易地扶贫搬迁户王元超家中,了解他们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