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7个村落入选四川省第三批传统村落名录

2017-04-06 11:0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日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第三批四川省传统村落名录,成都市崇州市街子镇唐公社区等666个村入选第三批四川省传统村落名录,其中叙永县白腊苗族乡天堂村、两河镇保丰村、天生桥村,水潦彝族乡白沙村,水尾镇番山村、青杠村,叙永镇宝元村等7个村入选。

叙永县白腊苗族乡天堂村一角

中国传统村落原名古村落,是指民国以前建村,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

传统村落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生产生活智慧、文化艺术结晶和民族地域特色,维系着中华文明的根,寄托着中华各族儿女的乡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