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个大型水库列入国家“十三五”水利规划

2017-04-06 14:0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范浩东)近日,四川省水利厅印发国家“十三五”大中型水库项目名单,泸州叙永县永宁水库正式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的《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型水库项目名单。

根据初步规划,该水库将建于叙永县白腊苗族乡,总库容1.17亿立方,供水人口31.08万人,农业灌溉面积32万亩,是一座以灌溉与供水、扶贫、防洪为开发任务的大(2)型综合利用控制性骨干水利工程。

叙永县永宁水库作为泸州市“十三五”水利发展一号工程、泸州首个大型水库,具有明显的经济、社会及环境效益。水库的建成,将改善叙永县城乡生产、生活用水条件,全面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同时,将增强坝址下游叙永县城及两河镇防洪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水利支撑。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