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至威信高速公路项目获批

2017-04-07 08:5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近日,四川省发改委批复了叙永至威信(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

叙永至威信高速项目是经叙永县北上泸州、南下云南的又一条快速出川通道,该高速起于泸州市叙永县正东镇普站附近,经长秧、枧槽、长坝、分水,终点位于叙永县分水镇与昭通市威信县双河镇交界处的下河,全长36.145公里,连接线长2.73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估算总投资51.64亿元,预计2019年10月建成通车。

叙威高速公路作为《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 年)》重要出川通道,是经纳黔高速公路北连泸州至成都、重庆,南接威镇高速公路至贵州赫章、云南昭通的又一条省际快速通道,是前往滇中、黔中,以及东南亚的重要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连接川南、滇北资源富集区,对推动川南滇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乌蒙山区扶贫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该项目作为叙永县域内的纵向公路大通道,其建成后将实现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上等升级,对叙永打造川南交通枢纽和物流集散中心、建成四川拓展滇黔的桥头堡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