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少审回访帮教 情暖迷途少年心

2017-04-10 10:0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凤莲)2016年9月,吴某与陈某等人在叙永县某KTV不同包间内唱歌,因陈某酒后到吴某所在包间内与吴某发生矛盾,吴某将陈某带出该包间,两人因口角发生肢体冲突,继而互殴,在互殴过程中吴某用其在KTV大厅中捡到的一把水果刀将陈某右边胸部和左腰部刺伤。经鉴定,陈某躯干部所受损失程度为轻伤二级。

通过对吴某所在社区及亲属的走访,叙永法院少审庭法官了解到,吴某初中未毕业便辍学在家,文化水平较低,法律意识淡薄,平时喜欢上网,并且和社会上的不良青年走的近,沾染上了不良习惯,是其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主要原因。少审庭法官在庭前多次组织吴某与被害人陈某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吴某与被害人陈某达成了赔偿协议,取得了被害人陈某的谅解。鉴于吴某作案时系未成年人,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具有较好的认罪悔罪态度,系初犯,法院决定对其从轻处罚并宣告了缓刑。

近日,叙永法院少审庭女法官们走进了吴某家中进行回访帮教,回访中,帮教干警了解了吴某近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对其开展心理疏导。在法官的温情细语中,吴某表示非常感谢法院能给自己这次改正的机会,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很后悔当初的过激行为,现在自己已经不同社会上的不良青年进行交往,平时在家帮助母亲照看生意,并且表示在近期内会先找一份稳定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父母帮他垫付给被害人陈某的医疗费还给父母。

叙永法院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审判工作,重视判后帮教工作,建立判后回访长效机制。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用法律知识规范行为,用关心爱护温暖心灵,用心理干预引导人生,潜移默化教育感化少年犯,帮助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