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世界卫生日 呼吁群众关注“抑郁症”

2017-04-10 10:1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黄生义)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围绕这一主题,叙永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在当地人群密集的地方开展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方式,向过往的居民群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健康,关爱抑郁人群,帮助更多的抑郁症患者早日得到科学医治。与此同时,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组织医务人员,深入东外社区居委,举办了“预防抑郁症”的健康知识讲座,主讲医生就如何早期识别常见心理问题和抑郁症,如何正确给予抑郁症患者心理关怀、帮助,以及如何与抑郁症患者相处等方面知识与在场的群众一一进行讲解。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表明,现如今全球有超过3亿名抑郁症患,占比高达4%,比十年前的患者人数增加了18.4%。中国患有抑郁症的人数超过了9000万,每年因抑郁症自杀的人高达百万。世界卫生组织预估到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人类负担的第二大病,到2030将直线上升为第一大病。因抑郁自杀将成为15-29岁年龄组人群的第二大死亡原因。

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了《精神卫生知识》、《世界睡眠日》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礼品200份,接受咨询6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