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政协到叙永县商议组建赤水河流域生态联盟

2017-04-10 16:0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4月8日,贵州省仁怀市政协主席杨英率队到叙永县考察交流,考察学习叙永县政协工作先进经验及征求组建“赤水河流域生态联盟”的建议和意见,县政协主席马刚,副主席邓娟、陈一龙、余显中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杨英一行在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邓娟、陈一龙关于叙永的基本情况、政协组织建设、履职履责、促进叙永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杨英表示,叙永县政协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己任,以高要求、严作风、实举措履职尽责,出真意,献良策,关注民生,助推问题解决,是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树立了叙永县政协良好的形象,政协活动丰富,成果显著,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两地同属赤水河流域,距离近和感情亲,两地交流正日益增多。

杨英就组建“赤水河流域生态联盟”的背景、名称、性质、原则、合作形式、意义等作了介绍。会上,双方表示要振兴赤水河流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大局,通过产业互通,实现绿色、共享发展,积极推动建立赤水河流域生态经济示范区,共同推进赤水河流域康养产业的发展,打造提升赤水河流域传统产业,切实加强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不断深化赤水河流域开发保护协作机制,协同推动流域互联互通交通体系建设,建立特色产品交易平台等,共享绿色发展红利。

杨英一行实地考察叙永新城建设情况

据悉,拟组建的“赤水河流域生态联盟”为政府间的合作组织,涉及云贵川三省四市十四个县(市、区)的政协正开展前期调研、协商和联络工作,在进入实质工作后将由政府主导。

会后,杨英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叙永新城建设情况。县水务、林业、农业、环保、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