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7-04-14 16:0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林)“大家知道是什么是抑郁症吗?我们该如何预防这一疾病呢?……”4月7日,四川省叙永县第二中学校“世界卫生日”主题班会现场,班主任郑禹正给同学们聊着抑郁症的话题。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一起来聊聊抑郁症”。节日旨在引起世界各国人民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提高人们对卫生领域的素质和认识,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

“世界卫生日”之际,叙永县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健康讲座、主题班会、手抄报、校园广播等途径进行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卫生常识,增强师生的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卫生行为习惯和心理健康品质的养成,提升师生的健康素质,提高学生的生活及生命质量。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目前,抑郁症已成为全球第四大疾病,预计到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仅次于心血管病的第二大疾病。在中国,抑郁症的发病率约为6%,目前已确诊的抑郁症患者有3000万人左右,抑郁症已经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病。

据悉,用专业的方式治疗抑郁症,治愈率可达50-60%,专家表示,抑郁症不是绝症,不必把它想的那么可怕,但若放任自流,它会变得日益严重,所以一定要重视它。除了基本的药物治疗外,患上抑郁症的人先应该积极地采取自治;身边的家人朋友也要第一时间学会倾听和关爱抑郁症患者。平时也要多疏导自身心理,及时面对抑郁情绪。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