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国培计划送教下乡 促乡村教师专业发展

2017-04-17 10:5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刘玉琳)4月13日,国培计划“2015”叙永县初中数学第八次送教下乡活动在水潦中心校成功举行,全县60多名初中数学老师共聚彝乡,一起研讨数学教学,共促专业素养提高。

活动中,水潦中心校校长胡云春作课改“143”课堂模式推进情况的讲座。该模式的内涵:以问题为中心,以自学、互学、展学、点学为主线,以效率、效果、效益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模式。随后,该校教师陈泽刚做《多边形》课例展示,供与会老师研讨。

当天下午,来自城郊中学的数学教师汪尧以及其他国培组组长分别对各自学校三年来的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让与会教师收益良多。

参加活动的陈泽刚老师表示,“送教下乡活动,让我看到了与城区教师的差距,也悟出了一些教学方法,对我以后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近年来,叙永县教研室借助国培计划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参与度高、富有实效的送教下乡活动,全面提升了乡村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研能力,为取得良好的教学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