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扫盲夜校进村社“送健康”

2017-04-17 15:4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黄生义)“这个夜校办得好,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健康常识,对我们的健康生活很有帮助。” 4月15日晚,四川省叙永县叙永镇车家坝村村民李华腾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当晚,叙永镇车家坝村举办健康知识扫盲夜校培训班,将“健康”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上,当地医务工作者分别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健康知识为村民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到场学习的村民兴趣浓厚,频频与医生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近年来,叙永县不断探索扶贫的新方式,通过扫盲夜校、健康院坝会、健康讲堂等一系列的健康教育活动,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引导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行为方式,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