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农民夜校”实现行政村100%全覆盖

2017-04-18 14:2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截至目前,叙永县已建成“农民夜校”231所,实现所有行政村100%全覆盖。该县通过集中教学、分片分组教学、送教上门、远程辅学等方式,共培训农牧民达105525人次。

在“农民夜校”校点设置上,叙永县采取“1+N”校点设置模式,即将村级远程教学室作为“农民夜校”主阵地,同时将村级学校、“一村一幼”教学点、民俗文化院坝、农家书屋、老年活动室等场地作为教学点,大大方便了群众就近学习。

在师资选配上,叙永县注重选择干部、专家学者、致富能人、先进典型和各类志愿者,多渠道满足了夜校师资需要。

在教材落实上,叙永县采取引进、征集、自主开发等方式在县、乡两级建立了门类齐全、内容丰富、数量充足的专用教材库。

在体制机制上,叙永县建立了定期开班、培训需求调研、培训信息预告、培训学时管理、教学记实、效果评估、评优评先、骨干教师轮训等制度,保证了相关工作有章可循。

在组织教学上,叙永县突出开展精准脱贫、发家致富、基层治理、文明新风、感恩教育等方面的培训;教学中,教师结合群众素质、农时农事、生产生活方式等实际,灵活采取了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实践锻炼、文体活动等方式组织教学,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通过集中教学、分片分组教学、送教上门、远程辅学等方式,已培训农牧民达105525人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