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警民合力救助 小猫头鹰伤愈重归自然

2017-04-18 15:2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姜永宁)4月17日,四川省叙永县林业局野保股工作人员将一只猫头鹰幼鸟放归大自然。

原来,在4月11日,热心市民曾先生向当地林业部门报告,自己在路边发现了疑似受伤的“小猫头鹰”,请求前往救助。接报后,叙永县林业局随即指派野保股工作人员和森林公安赶赴现场处置。

经鉴定,该“幼鸟”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雕枭(猫头鹰的一种),身上带有轻伤且体形比较瘦弱。随后,民警将受伤的雕枭幼鸟带回到了森林公安局进行救治。

据叙永县林业局野保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雕枭幼鸟的伤势和体力已好转,具备了野外生存能力,所以选择了将其放归自然。

民警提醒: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部分的种类为夜行性肉食动物,昼伏夜出,一般生活在树林或树木较多的地方。如果有市民捡到了猫头鹰等保护动物,最好不要自己擅自处置,可以及时报警或者联系林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由他们协助处置。

近年来,叙永县加大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宣传力度,广大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明显增强,该地森林公安局每年都会接到多起群众救助受伤野生动物的电话和来访,得到救助的野生动物数量也在逐年递增。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