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扶贫牛”免费牵回家

2017-04-24 09:1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大家排好队,依次过来领牛了……”4月21日,泸州市叙永县白腊苗族乡落木河村格外热闹,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当日,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长开区)扶贫工作组在这里为贫困户现场发放“扶贫牛”,40头“扶贫牛”分发到该村28户贫困户和12户非贫困户手中。

领到牛的群众个个喜上眉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地村民马成贵通过抽签排队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扶贫牛”后,激动地说:“得知可以领牛的消息后,我高兴得几天都没有睡好。感谢党的好政策、好干部,让我牵到了‘扶贫牛’。我一定会好好养,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把心爱的小牛养得又好又壮,用自己的努力和勤劳,早日摘下贫困户的帽子,过上更有滋味的好日子。”

长开区扶贫工作组结合落木河村实际,大力发展养牛产业助农脱贫。该村贫困户购买1头牛,长开区便补贴1头牛(最高限额补贴3万元的牛),这大大刺激也当地村民的养殖积极性。目前,该村88户贫困户中就有54户加入了养牛的队伍。除了贫困户,长开区还鼓励当地非贫困户参与养殖致富,非贫困户买3头牛,长开区补贴1头牛(最高限额补贴1万元的牛),这也带动了当地肉牛养殖产业的发展,目前,该村已有90多户群众参与养牛,肉牛存栏量达到400多头。

除了带动群众养牛的积极性,长开区还注重对群众的跟踪服务,全力解决贫困群众养牛过程中遇到的资金、技术、饲料、保险、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免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开区共投资70万元,为当地群众送出“扶贫牛”106头,80多户(贫困户54户)农户因此受益,养殖户户均增收上万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