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延伸审判职能 确保药品安全

2017-04-25 11:1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登虎)近日,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宋某某犯销售假药罪一案公开宣判,宣判现场邀请了叙永县委宣传部新闻宣传中心,县电视台进行现场播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药品经营单位业主近百人旁听宣判。起到了教育一个,引导一片的示范作为。

宣判后,对在该案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司法建议,防微杜渐。

应及时组织力量核查处理通过群众举报等途径反映出的涉药品违法行为,压缩此类行为的持续时间。

应组织常态力量对药店等药品销售市场开展不定期、多频次、广范围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药品违法经营行为。

加强药品销售者、经营者法律培训,增强其守法经营意识。建立消费者举报有奖制度并公布,鼓励消费者举报各种涉药品违法行为。

依法依规从重处理挂证、借证、制假、售假等涉药品违法行为,直至取缔、吊销相关证照和资质,禁止违法者继续从事药品经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