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妈妈课堂”普及疫苗知识

2017-04-26 09:1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黄生义)“作为新手妈妈,对疫苗了解的很少,今天听了课后,知道宝宝打疫苗还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真是受益匪浅。”4月25日,泸州市叙永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新妈妈在听完“妈妈课堂”后说。当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叙永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预防接种“妈妈课堂”,普及疫苗知识,吸引了100余名新生儿家长以及孕晚期的“准妈妈”参与。

妈妈课堂讲座现场

课堂上,预防接种医务人员通过幻灯片的形式,生动、贴切地介绍了新生宝宝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国家对预防接种的管理、如何办理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疫苗的种类及相应能预防的疾病、接种疫苗后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和处理方法以及一、二类疫苗的区别等,并现场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疫苗接种覆盖面的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对预防接种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对预防接种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做好新形式下预防接种工作, 叙永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妈妈课堂”,帮助年轻妈妈进一步了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接种程序、接种的注意事项、接种疫苗后常见的反应及应对措施,受到了众多“妈妈”的好评。

据统计,截止目前,叙永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32期预防接种妈妈课堂,辖区内的2500余名新生儿家长从中益。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