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干警执行强给力 群众点赞送锦旗

2017-04-27 10:3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忠林 赵云)近日,8位农民工申请执行人的代表拿着一面写着“雷厉风行的执法行为堪称当代楷模,胸中只有百姓实为乌蒙山区司法先驱”的锦旗来到叙永法院立案大厅找执行局的李法官和赵法官,感谢法官们雷厉风行的执法。

据了解,3月20日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了张某泽、龙某斌、黄某明等8位农民工申请执行成都某建设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张某泽、龙某斌、黄某明等8位农民工在被执行人成都某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某工程务工,工程竣工验收后,被执行人成都某建设有限公司以诸多理由拒付申请执行人工资69119元。

经一审、二审程序,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成都某建设有限公司支付张某泽、龙某斌等8位申请执行人工资共计69119元。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成都某建设有限公司拒不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本案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属于涉民生案件,结合本院正在开展的“基本解决执行难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活动”,承办法官高度重视,运用本院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成都某建设有限公司的财产线索。承办法官及时与申请执行人沟通,通过多方调查核实,最终在发现被执行人成都某建设有限公司在叙永县某学校工程有应领取的工程款,承办法官立即采取了强制措施,将被执行人成都某建设有限公司应领取的工程款69119元予以提取,并迅速将拖欠的工资及时的发放到8位农民工申请执行人手中。

叙永法院积极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活动”,重拳打击老赖,有力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这面锦旗是对执行干警辛苦付出最好的表扬。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