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迎五一劳动大比拼 幼儿动手忙

2017-04-28 10:4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袁梅 魏菡)“报告老师,我的被子已经叠好了!”4月27日,泸州市叙永县东城幼儿园开展了庆“五一”自我服务劳动竞赛暨家长开放日活动,该园学生李益娇在比赛现场说道。

在竞赛现场,叙永县东城幼儿园的学生分批上台,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进行“我的小手真能干”系列活动劳动竞赛。通过幼儿叠被子、摆碗筷、收拾玩具等,引导幼儿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亲子劳动“我帮爸爸妈妈穿外套”、“我给爸爸妈妈穿鞋子”,让学生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加强了与父母共同协作的能力。活动中,主持人还通过图片让幼儿了解劳动节的意义及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教育幼儿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该园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五一节到来之际,通过亲子劳动,既培养了幼儿为他人服务的思想,又让浓浓的亲情在劳动中得到升华。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