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县脱贫攻坚考核授红旗罚黄牌

2017-04-28 10:5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在脱贫攻坚第一季度的考核中,全乡考核排名最后,作为党委书记,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深感羞愧……”4月26日,泸州市叙永县脱贫攻坚推进会现场,枧槽苗族乡党委书记海勇正在作检讨发言。当日,叙永县举行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为第一季度考核前五名的乡镇、县级部门和贫困村授予了流动红旗,对考核最后两名的单位发放了“黄牌”警告。排位最后两名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贫困村的乡镇联系领导分别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惯性思维陈旧思想作祟、对业务指导督促不够……”枧槽苗族乡群英村联系领导古波深刻剖析了考核排名最后的原因,表示将自我加压,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不脱贫不松劲的使命感,一步一个脚印务实工作,一步一个阶梯抓实成效,接受监督。

针对一季度在考核出现的问题,枧槽苗族乡立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考核组检查出的8个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其中,有6个问题已整改完毕,有2个在本周内整改完毕。

海勇表示,将知耻而后勇,对全乡5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再次建立一户一档资料,重新填发帮扶手册。4个贫困村和1个非贫困村再次完善2014、2015、2016年村级档案资料。紧盯对标补缺作战图,按照时间节点逐项、逐户抓落实,在第二季度的考核中打一个翻身仗。

“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检讨的单位和个人均表示,一定会知耻而后勇,在第二季度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加油干、拼命干,打一个翻身仗。

“压力很大!”得到流动红旗的单位也表示,此次推进会让他们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将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继续正视差距、问题和短板,在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 不等不拖,为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