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2017-04-28 11:1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刘玉琳)“ 两嘴角后收,上下口轮咂肌紧贴牙床,双唇拉紧略包牙尖含住哨面……”4月26日,泸州市叙永县水潦彝族乡中心校,锁呐非遗传承人李禄超给学生们讲解着锁呐吹奏的技巧。

为了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继承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叙永县各学校纷纷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以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将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学校教育和学生生活,通过学生全方位、多角度的参与,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