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春秋祠将走进央视《国宝档案》栏目

2017-05-03 10:1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贵元) 近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国宝档案》栏目组走进叙永,拍摄了《国宝档案——天府探秘》之《叙永春秋祠》。目前,相关节目已摄制完毕,经过后期制作后,节目将于六月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即CCTV-4台播出。

拍摄期间,《国宝档案》栏目组先后深入叙永县国保单位春秋祠、城市古籍文物点、及叙永县木雕石刻艺术博物馆取景,拍摄内容主要为春秋祠整体建筑布局、木雕构件,包括正殿百凤图、百鸟梅花窗、永宁八景木雕、盐志、石雕以及盐马古道等众多具有叙永历史文脉和地方独特文化的建筑、史物。

春秋祠建于清光绪二十六年,系当时山西、陕西盐商集巨资拆除原关帝庙重建,主要供奉关羽,因关羽喜读《左氏春秋传》而得名。春秋祠具有浓烈的晚清宫廷式建筑风格,主要建筑有乐楼、回廊、戏台、曲桥等,占地4500平方米。建筑物上大多雕刻或彩绘着人物故事、花鸟虫鱼和龙凤走兽,栩栩如生。最具典型的九龙枋、九凤枋属于永宁八大奇景,而百鸟梅花窗更是堪称绝世佳品。

《国宝档案》是中央电视台黄金档·日播栏目,栏目在介绍国宝的艺术价值、文物价值和历史价值的同时,着重讲述国宝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和经历,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使观众领略中华国宝文物不朽的价值与魅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