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叙永青年志愿者采茶忙

2017-05-05 09:2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5月4日,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红岩茶场热闹非凡。时值春茶采制的末期,叙永镇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开展了一次采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民抢摘春茶的同时,体验做一天采茶人的辛苦与乐趣。

一大早,叙永镇的青年团员便整好行装,带上采茶工具,来到了该镇红岩村的茶园。看着清色的茶带就像一条条清螺带镶嵌在云雾相接处,应着散布开来的茶农,俨然五线谱上跳跃着的音符,大家都充满期待、跃跃欲试。在向茶农请教了采茶相关要领后,广大青年团员便三三两两地忙开了。刚开始,团员们互相探讨、主动摸索,上演了一堂别样的互动学习课程。在掌握要领后,大家有说有笑,时而传出清脆的歌声在山间回荡,气氛一下变得活跃起来。经过一个多小时采摘,青年们满载而归,大家捧着新鲜的茶叶,感到很有成就感。

参加采茶活动的青年团员章霞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满足了我对采茶文化的好奇心,又体验了一把真正的田园劳动。”采茶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这将成为他们最津津乐道的人生体验。

叙永镇党委副书记谢清表示,今后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更多服务于社会公众、有益于广大青年身心发展的活动,展现青年团员敢想、乐学、肯做的青春风貌,凝聚起青年团员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