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一校一法官”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7-05-09 09:1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潘芳) “你遭遇过校园暴力吗?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保护自己?……”近日,叙永法院北极星宣讲团成员走进当地摩尼中学,以“远离暴力,共建和谐校园”、“预防性侵,关爱成长”为主题展开巡回演讲。

据了解,此次巡讲活动以“你讲我听、你问我答、你写我想、你做我思”的方式进行,驻校法官围绕主题,讲解关于校园暴力对大家健康成长的影响,介绍应对校园暴力,保护自己的方式方法。

针对性侵害的主题,北极星宣讲团成员为女同学们讲解如何躲避危险的发生,宣讲法律对女性性自主权的保护。同时,给大家分享女同学遭遇紧急情况的自救方法,开展以书信寄语形式的活动了解女同学们的困难以及存在的心理困惑。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走到同学们中间,倾听同学们的疑问,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大家讲解,同学们津津有味的听,法官们绘声绘色地讲,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翻开了新的篇章。

据悉,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叙永县法院与县教育局联合实施的“一校一法官”制度。今年3月,叙永县启动“一校一法官”建设,将33名员额法官进驻到全县200多个中、小学,使法官进校园活动呈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为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推行“一校一法官”形式,提高“未成年孩子”的法律意识,为学校安全办学撑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此种作法被当地学生和教师誉为法律的营养快餐。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