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水潦铺跨省大桥6月完工 1个小时可出省

2017-05-09 10:1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记者 刘军) 5月8日,记者从四川川交路桥有限公司和叙永县交通局获悉,位于赤水河、叙永县连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生机镇的省际大桥——水潦铺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将力争在今年6月全面完工。叙永县水潦铺省际大桥建成后,将使两省交界城市之间的交通路网得到改善,并构建起赤水河流域1小时经济圈,为促进川黔两省革命老区的彝族同胞共同脱贫奔康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

据了解,叙永县当前正实施交通大会战,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而横跨赤水河的水潦铺大桥,连接的是四川生叙永县石坝彝族乡和贵州生毕节市七星关区生机镇。该项目估算总投资838万元,桥长159米,全桥宽8.0米,目前大桥主体工程完工,本月开展桥面铺装,力争在今年6月全面完工。

叙永县水潦铺大桥建成后,可替代水潦铺渡口。由于石坝彝族乡与生机镇一直往来密切,两地通过陆运和人工背货的方式交易土特产和农户产品。据石坝彝族乡当地村民介绍,村民背运货物坐船渡江,再走路到生机镇,总共需要5个小时;通过车辆陆运则需要绕行,单程需6小时以上。省际大桥建成后,路途所需时间直接缩短1个小时左右,减少两地村民贸易所需时间,也确保了村民出行时的安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