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出台首个林地保护管理办法

2017-05-10 10:2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陈明华) 日前,叙永县出台《叙永县林地保护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这是该县出台的首个林地保护管理办法。《办法》的出台,旨在加强林地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

据了解,该《办法》共七章46条,明确了林地范围,林地的保护和利用,征收、征用、占用林地的申报流程,林地监管以及责任追究等。

叙永县林业局局长成禄富表示,该《办法》的制定,为全面规范管理全县林地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依据,对于加强叙永县林地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叙永县林业局将在5月份启动“林地宣传月”,通过印发资料、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全面开展《办法》的宣传,让这部地方法规早日深入人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