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苦笋上市 农户笑开怀

2017-05-15 10:5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700元,750元,800元,800元第一次……”5月11日,在叙永县天池镇举办的“魅力天池·苦笋香甜”主题文化交流活动上,个体商户魏小勇以800元的价格,成功竞得该次比赛中重达2斤半的“笋王”。

“天池镇素有川南苦笋之乡的美誉,从举办活动以来,我和家人每年都来,由于苦笋味苦且甘甜,性凉而不寒,具有解毒减肥、健胃消积等功效。家里人都喜欢将苦笋拿来和酸菜以及肉类进行煲汤,味道鲜美,令人回味无穷。”笋王获得者魏小刚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前来进行竞拍,去年的笋王就和他失之交臂,今年总算如愿以偿,一来讨一个彩头,二来笋王的品质确实不错,值得购买。

据了解,叙永县天池镇已连续举办四届苦笋主题活动,通过笋王竞赛、空中抛接苦笋和切苦笋等趣味互动游戏,以此向远道而来的游客和商户,进行展示和销售。活动现场虽然游戏还在进行,但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的农户们,都在使紧解数,竞相展示苦笋的品相,一根根没有来得及清洗的苦笋,让游客们纷纷慷慨解囊。

叙永县天池镇党委书记宋华维介绍,天池镇现有苦竹1.2万亩,年产苦笋约150吨,产值150余万元。随着初夏时节苦笋开始大量上市,当地通过举办苦笋主题文化交流活动,让苦笋唱主角,农户们不仅可以相互交流种植技艺,也在赚足人们眼球和刺激味蕾的同时,挖掘和提升苦笋的品牌价值,从而带动农户们脱贫致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