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执行法官运用“大数据”找到被执行人

2017-05-15 15:1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财源) 近日,潘某、张某申请执行肖某房租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立案执行后,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不通。执行人员雷霆出击到被执行人肖某的住所地和户籍地分别进行调查,均未联系到被执行人,面对常规找人办法无法解决的问题,叙永法院执行法官变化思路,利用“大数据”查找。

通过依法向通信公司调取被执行人长期使用的号码以及向银行调取有被执行人资金往来的账户预留号码,终于找到被执行人肖某的联系方式。执行人员积极联系肖某,通过短信方式向被执行人告知其应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对被执行人肖某在泸州某银行的账户进行冻结,经过10多次的电话沟通,被执行人主动将剩余案款打入到了本院冻结的账户内。

该案从立案执行到执行完毕用时一周,申请执行人张某,潘某惊叹叙永县人民法院法官的执行速度,历经困难重重,终于帮申请执行人追回了血汗钱。申请执行人张某、潘某向法官送来了锦旗以表感谢。

法官提示,被执行人应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如在执行过程中逃避,抗拒执行以及其他妨碍人民法院执行行为,可以对被执行人实施罚款拘留措施,如有能力履行而采取各种手段拒不履行情节严重的,将按刑法规定的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