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四大行动抓牢学校安全

2017-05-18 10:3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增剑)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群体性事故,遏制涉校涉生安全事故,连月来,叙永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四大行动”,抓实抓牢学校安全工作,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落实安全责任行动。深入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中共泸州市委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五级五覆盖”、“五落实五到位”,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健全严密的责任落实考核机制和奖惩问责办法,切实落实学校安全监管责任。

深化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以学校建(构)筑物、悬挂物、树木、消防、用电用气用火、危化品、在建工程、涉校地质灾害、特种设备、校园周边环境以及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管理、校内车辆管理、寄宿制学生管理、门岗管理、教育教学活动管理等安全管理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隐患治理督查督办力度,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治理到位。

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针对学校及周边存在的非法、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告知并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开展好整治查处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零报告”制度,确保安全消息畅通。

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加强营养午餐安全监管,严把食品安全关。向学生、家长发放《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资料10万余份。加强防溺水、防地质灾害、防煤气中毒、防踩踏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邀请学校法制副校长开展防校园欺凌暴力专题讲座,积极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