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民间艺人创作百幅会“说话”的石头

2017-05-18 17:5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好可爱!太萌了!”5月18日,泸州市叙永县民间艺人李小琳将自己创作的石头画分享到朋友圈,引来一大批好友围观点赞。

从事旅游行业、喜欢户外运动的李小琳是一名旅游达人,一年多前,她在朋友家见到了众多题材丰富、花色繁多石头画,本就喜欢美术的她被吸引住了。随即,她心里涌起了一个念头:我何不也试试在石头上作画。

说干就干,她利用休息时间去长江边挑石头。“最开始,我想利用石头本身的形状和颜色来作画,但形状和颜色合适的石头实在不好找,最终放弃了这种画法。”据李小琳介绍,由于自己只是懂一点画画的基本功,最终她选择了从简的卡通人物、动物开始画起。

李小琳最初在石头上描绘草莓、小黄人、猫和猫头鹰等。经过上网学习、临摹,练习,李小琳的手法也越来越娴熟。娇艳欲滴的草莓、呆头呆脑的小黄人,个个都非常可爱,得到了朋友们的赞许。

截至目前,李小琳画了100多块石头,其中画得最多的题材是猫。“我觉得猫特别灵动可爱。”在她的石头画上,猫或呆萌、或机灵、或活泼,形态各异。

画得多了,小琳便把画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很快,朋友们的赞叹声接踵而至。不少朋友眼馋了,纷纷向她索要石头画。还有朋友给她出主意,让她上网去卖。

“我的作品还不成熟,还需要打磨。”李小琳表示:“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做精,我会一直画下去,给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画画的乐趣。”

“等画技提升后,我会在石头上画一些家乡的标志性建筑、特产等,让更多的人了解叙永。”谈起以后的打算,李小琳不忘宣传自己的家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