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流动博物馆开进叙永彝乡校园

2017-05-19 17:3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刘玉琳) “今天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还学会了做拓片和DIY香包,特别高兴。”5月18日,泸州市叙永县水潦彝族乡中心小学校,一名学生在参观流动博物馆巡展后这样说。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泸州市流动博物馆开进叙永彝乡校园,为广大师生普及泸州历史文化知识,并与同学们互动游戏,使同学们在参观展览之余,体会到了寓教于乐的乐趣。

活动中,水潦中心校1000余名师生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流动巡展,近距离感受文物知识的无穷魅力。讲解员通过图片展板,从历史的变迁,馆中藏品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泸州市的历史文化知识。讲解结束后,博物馆志愿者还带着同学们做了拓片互动,DIY香包,剪纸和有奖《抗战展》知识问答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

水潦中心校校长胡云春说:“我们农村的孩子,缺少的就是这样的活动,孩子们通过活动了解到书法绘画等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这样的启蒙会让孩子受益终生。”

参加活动的学生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好玩,又学到了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

市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展博物馆进校园活动,旨在打破空间限制,拓展历史文化信息辐射领域,满足广大师生的需求,树立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理念,进一步拓展博物馆的文化传播功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