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北极星普法宣讲团走进马岭中学

2017-05-22 09:1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解霞) 为实现叙永法院北极星普法宣讲团“守护青春,聚爱领航”的目标,5月17日下午,宣讲团普法小分队来到巡讲第三站——叙永县马岭中学,开展“远离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宣讲。

北极星普法宣讲团根据网络舆论热点问题,如校园欺凌事件,结合对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典型案件分析,走访收集教师、学生、家长及司法机关办案人员的意见建议,梳理出未成年刑事犯罪危害、犯罪预防、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青春期心理疏导等主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

宣讲课堂上,讲师们首先用“以大欺小逞英雄,寻衅滋事获刑罚”、“因抢女友结仇怨,约场斗殴终获刑”等法律小故事和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常识,并结合校园欺凌的实际案例,分析了校园欺凌所触犯的法律法规以及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告知同学们校园欺凌如何正确面对,警示大家防微杜渐,要增强运用法律武器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宣讲中,宣讲员根据不同焦点设问,围绕典型案例进行讨论,与学生现场互动,鼓励启发学生主动思考、踊跃发言。希望同学们要勇敢面对不良风气,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做一个知法、守法、尊法的好学生。

宣讲后,宣讲团还热情邀请同学们加入北极星普法宣讲团官方微信,与同学们建立密切的联系,了解学生们的困难以及存在的心理困惑,答疑解惑,进行心理疏导。

此次宣讲,讲师们为学生们带去一场与自身安全息息相关的法制盛宴,学生们大呼过瘾,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法制课,使自己更直接地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和法律的公正威严,要增强法律意识,并加入了北极星宣讲团官方微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