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江门竹浆项目加快建设

2017-05-25 09:3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5月25日,在泸州市叙永江门20万吨/年漂白竹浆纸一体化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快建设的步伐,主体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中。

据江门竹浆项目综合协调推进办公室项目建设小组组长李益介绍,项目总投资11.1249亿元,占地884亩;建设内容为20万吨浆厂工程和45万亩原料林基地;技术方案采用DDS超级置换蒸煮、ECF中浓漂白、封闭筛选等国际先进技术,整体工艺、装备水平、环保设施等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制浆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所产漂白竹浆用于替代进口木浆;建设工期约18个月。

据悉,该项目已先后取得了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项目取水、排水、资源论证、环评、节能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核准等全部所需批文,同步完成了项目场平、35KV变电站、进厂环厂公路、总排水管线、办公楼、生活区建设,完成了项目初步设计、主体设备选型与招标等工作。2016年7月,项目融资落实到位后,主体工程全面铺开建设。截至目前,江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6亿元。当前正在实施碱炉、锅炉钢构、蒸煮锅和热电站等土建工程,以及制浆、浆板等安装工程。

据了解,项目计划在2017年底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实现税金6812万元,项目原料基地覆盖叙永县16个乡镇共13.66万户、51.23万人,其中47个贫困村,贫困户1.06万户,贫困人口3.67万人(占全县贫困人口46%)。由于每年将消耗鲜竹材80万吨,叙永县农民因此每年可获得4亿元以上收入,实现竹区乡镇人均增收872元,竹区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413元以上,可带动近7000人就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