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进村入户审案件 晓之以理解纷争

2017-06-02 11:3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万平) 近日,叙永法院受理了李某海与李某祥返还原物纠纷一案。经了解,本案原告李某海61岁,被告李某祥现年79岁,年迈体衰,不能到法庭参加庭审活动。

为了使案件得到及时处理,化解矛盾和纠纷,也为了方便当事人参加诉讼,5月26日两河法庭法官张书祥、书记员陈万平与当地村社干部沟通后,驱车近2小时,来到了叙永县枧槽苗族乡长秧村四社李某祥家进行巡回审理。

庭前,审判人员及双方当事人在社长的带领下,到了争议地现场勘查。在勘查现场时,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及当地干群对法庭上门服务均表示赞赏,感谢法官不辞辛苦到当地处理纠纷。

通过庭审,法官宣传了法律知识,让当事人明白应该依法行使自己的诉讼权利,通过法官耐心细致的劝解,并告知当事人诉讼风险,让原告明白了无充分证据证明争议地属于自己所有。最终,原告放弃了自己的主张,撤回了对被告的起诉,案件得到了解决。

庭审结束后,被告李某祥表示,感谢人民的好法官来家中处理他的纠纷,让他的权利得到了保障,也让他感受到了司法为民的温暖阳光。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